淘宝钻展收费方式有哪些?淘宝钻展是为淘宝卖家服务的一种工具,卖家需要知道淘宝钻展收费方式有哪些,小编就在这分享一下关于淘宝钻展的含义和淘宝钻展收费方式有哪些,希望对淘宝卖家新手有所帮助,大家一起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一、淘宝钻展是什么?
淘宝钻展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计费单位为CPM(每千次浏览单价),按照出价从高到低进行展现。卖家可以根据群体(地域和人群)、访客、兴趣点三个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
二、淘宝钻展的操作流程
1)进入产品系统
2)确认服务协议
3)挑选展示位
4)账户充值
5)创建计划
6)创建图片
7)等待投放
三、淘宝钻展的三大优点
超低门槛:即使花很少的钱也可以买到淘宝最有价值展示位。
超炫展现:展现形式更炫丽,展现位置更大,展现效果更好。
超优产出:信息不展现不收费。自由组合展示的时间、位置、花费,轻松达到最优异的投产比。
四、淘宝钻展钻石展位支持按展现收费(CPM)和按点击收费(CPC)的扣费模式:
1、按展现收费(CPM)—精准化圈定人群
按照CPM竞价收费,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 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举例:
如你出价6元,那么你的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
钻展系统会自动统计展现次数,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馈,不满1000次的展现系统自动折算收费。
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2、按展现收费(CPC)—点击成本可控
按照CPC竞价收费,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
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公式:CPM=CPC*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没有历史CTR,则会先参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资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为初始CTR;在投放过程中,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
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
1、参与竞价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2、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3、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
淘宝钻展收费方式有哪些?淘宝兴起后,各种淘宝营销工具应运而生,淘宝钻展就是淘宝的其中一种营销工具,以上是小编分享的关于淘宝钻展是什么和淘宝钻展收费方式有哪些的具体内容,想知道更多信息请关注店铺搜。
相关推荐:
钻展介绍
钻展投放你注意这几点了吗
淘宝钻石展位推广资源位有哪些?
转载请注明:电商实战教程 » 淘宝钻展收费方式有哪些?